当前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 正文
找准公示工作难点 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时间:2020-06-08 14:15:44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做好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清镇市委编办找准公示工作难点,通过网上办理,高质量完成我市238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加强安排引导,增强年度报告公示的主动性。严格按照贵阳市委编办通知要求,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年度报告公示的主要内容、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为各单位做好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并根据公示进展情况,加强对各事业单位的引导,提醒、催告,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增强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主动性。

     二是加强沟通指导,提升监管工作的服务水平。目前,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将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公示等所有登记管理事项全部纳入网上办理,形成了全事项网办模式。针对有些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业务不熟练、流程不清楚等实际情况,通过电话、QQ群、远程操作等方式进行指导,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对电脑操作有实际困难或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的事业单位进行答疑解惑和手把手指导,进一步提升了监管工作的服务水平。

     三是加强跟进监督,提高年度报告公示的质量。为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率,清镇市对涉及机构名称变更、撤销、证书遗失等特殊情况的事业单位加强跟踪管理,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事项准确、真实。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