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开展“强省会”五年行动宣讲
时间:2021-10-08 10:27:02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干部对“强省会”五年行动工作的思想认识,提升业务能力,为服务保障“强省会”五年行动顺利实施作出体制机制保障,9月18日上午,贵阳市委编办开展“强省会”五年行动宣讲。宣讲会由市委编办主任杨俊基同志主讲,全办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宣讲培训。

会议指出,“强省会”五年行动省委、省政府着眼于全省大局、把握发展大势,对全省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的重大布局和战略安排,是省委、省政府赋予贵阳贵安的重大历史使命,为贵阳贵安“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当前,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正在深入推进,机构编制部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排头兵”,要深刻领会“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大战略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强省会”是大形势、大机遇、大战略、大挑战,是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的必然选择,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的殷切期望,是贵阳贵安作为省会城市的应担之责,是贵阳贵安着眼未来必须打好的主动仗。机构编制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担使命”的实践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找准“强省会”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定位;“再深化”的举措创造更多“强省会”五年行动实践成果,闯出“强省会”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路子,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可持续的编制保障。

会议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强省会”的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以“强省会”的实践体现好担当作为,以“强省会”的成效回应好各方关切“再出发”的状态推进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在改革上再发力,在管理上再创新,在队伍建设上再上台阶,努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奋力闯出一条新时代经济发展和生态改善双赢的“强省会”之路提供可持续的编制保障。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