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 正文
市编委办五措并举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时间:2013-07-12 10:26:54    来源: 本站原创  

市编委办五措并举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关于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通知》(省编办字〔2013〕66号)下发后,市编委办结合实际,采取五项措施,认真落实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努力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一是及时汇报,争取上级领导的重视支持。及时将近期中央、省、市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我市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向党委、政府和编委领导进行汇报,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在班子成员和处室自学中央、省、市有关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基础上,组织全体人员对省编办字〔2013〕66号文件进行专题学习和讨论,特别是针对省编委办通报的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现象,认真分析查找我市在机构编制管理中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大局意识、危机意识。

三是下发文件,对机构编制管理提出要求。根据省编办字〔2013〕66号精神,结合贵阳市机构编制管理实际,重申了中央、省、市有关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要求各区(市、县)编委办要加大对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的宣传力度和督查力度,严把机构编制政策规定执行关口,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同时,要求市直各部门在拟订法规或法律草案时不得就机构编制事项作出具体规定,不得干预下级部门的机构编制事项,不得越级申报机构编制事宜,确保全市机构编制管理步调一致。

四是加强督查,狠抓工作落实。专门组织人员,深入各区(市、县)编委办和市直各部门,除了对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情况进行抽查,对执行中央、省、市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政策规定进行监督检查外,还深入了解干部职工对政策规定的知晓率、熟悉度确保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和文件精神得到有效落实。

五是搞好宣传,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收集汇总中央、省、市有关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政策规定和文件精神,充分利用机关公示栏、机构编制网站和举办业务培训等有效方式,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在社会各界的知晓率,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贵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