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用心用力用情三位一体帮扶 市编委办深入黄连村开展社会帮扶工作
时间:2017-08-25 10:30:59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贵阳市进一步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社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筑委厅字〔2017〕62号)文件精神,为尽快摸清乌当区羊昌镇黄连村基本情况及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贵阳市编委办社会帮扶工作规划》,提高社会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8月21日,贵阳市编委办作为社会帮扶责任牵头单位,乌当区羊昌镇黄连村开社会帮扶工作第一次协调会。农工委贵阳市委、乌当富民村镇银行、贵州禾美花卉有限公司、贵阳市混泥土协会、贵阳市六一幼儿园等5家成员单位工作组人员和羊场镇、驻村工作组、村支两委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王晓波介绍了黄连村概况和产业扶持的需求后,各成员单位畅所欲言,为黄连村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羊昌镇张国权镇长要求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消除等、靠、要的思想,把猕猴桃、折耳根等项目和产业办好。同时,也表示镇政府一定全力以赴配合抓好工作的落实。

    最后,市编委办党支部书记李伟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一是这次会议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上再勇书记提出的“做表率、走前列、当先锋,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贵阳贡献”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市委62号文件的具体动员部署。二是这次会议效果明显,一方面,标志着低收入困难村--黄连村“1+6”(以黄连村为帮扶对象,以贵阳市编委办、农工委贵阳市委、乌当富民村镇银行、贵州禾美花卉有限公司、贵阳市混泥土协会、贵阳市六一幼儿园6家单位为社会帮扶团队)的社会帮扶模式的正式形成。另一方面,“政府、企业、社会”三位一体的帮扶目标更加明晰、思想更加统一,信心更加充实。三是帮扶工作任重道远,在2017年-2020年的帮扶期限内,大家仍然是一个目标一致的整体,仍然是一个同舟共济的团队,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