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筑云编制 > 正文
全市各级编办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会暨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试点“筑云编制”动员会精神
时间:2016-04-13 17:09:14    来源: 本站原创  

开局谋发展     聚力抓落实

——全市各级编办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会暨机构编制

信息化建设试点“筑云编制”动员会精神

 

2016年贵阳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试点“筑云编制”动员会议召开后,各区(市、县)编委办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会议精神,组织干部职工以不同形式进行学习贯彻,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积极完成市级档案数字化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同时,在提前完成市级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及市级“两个纳入”工作的基础上,我市进一步加强与中央编办的沟通对接,导入权责清单公示数据,完善权责清单公示系统建设,加速推进“筑云编制”建设试点工作扎实开展。

根据实时跟踪了解,工作推进较好的区县有:修文县、乌当区、开阳县、息烽县、云岩区、南明区。他们的共同特点有以下三点:

一是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目标。照《贵阳市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试点“筑云编制”推进工作方案》及《贵阳市“筑云编制”推进工作任务分解及时间安排表》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及实施步骤,确保我市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试点“筑云编制”工作顺利推进。同时,成立由编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编委副主任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编委办,由编委办主任担任办公室主任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具体落实和执行“筑云编制”相关的工作任务。

二是争取领导的支持,加快推进“两个纳入”工作将全区域名注册情况、每年所需经费列清单报编委领导同意,积极与财政对接,争取支持,将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纳入财政统一支付,提前完成了“两个纳入”工作。

三是细化了工作步骤,有效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高度重视机构编制档案数字化管理工作,把机构编制档案数字化建设作为做好“筑云编制”工作的重要内容;召开会议,对档案数字化管理工作迅速进行安排部署,并专门配置电脑、扫描仪等设备,用于档案数字化管理工作。同时,积极收集、整理各单位机构编制工作档案,已完成部分档案的扫描、归档。

    目前,其他区(市、县)的工作进度还需进一步提速,确保在4月底前,完成本级机构编制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