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筑云编制 > 正文
“筑云编制”档案数字化工作全面完成
时间:2016-04-27 16:13:19    来源: 本站原创  

档案数字化是做好“筑云编制”试点建设的基础,试点建设工作启动以来,贵阳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将这项工作作为试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目前,市、区(市、县)档案数字化工作已按计划全面完成,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有序推进。“筑云编制”动员大会召开后,各区(市、县)立即召开专题学习会,加强与区县两办沟通对接,印发了工作实施方案及责任分解表。修文县等编委办除迅速组织召开全县“筑云编制”动员大会外,还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全力抓好试点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率先完成档案数字化工作;乌当区编委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在区政府常务会上进行传达,使全区上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上来,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一期工作任务。

二是夯实基础。市编委办通过召开培训会及推进会,对档案数字化管理工作迅速进行安排部署和督查通报;各区(市、县)大力发动各单位加快收集、整理机构编制沿革文件及基本信息,专门配置电脑、扫描仪等设备,用于档案数字化管理工作,并全力推进软件与硬件采购、档案数子化等工作,对扫描工作进行外包,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扫描转换专业标准的数字化档案。目前,市级完成档案数字化共计567卷,15余万页,各区(市、县)完成档案数字化共计874卷,23余万页,为“筑云编制”建立了海量的资料库,试点工作迈出了坚实、稳妥的第一步。

三是突出重点。建立权责清单公示系统与“三定”信息管理系统是做好“筑云编制”第一阶段工作的重点。目前,我市已完成了对权力清单与责任清单的审定、收集及整理,加快建设权责清单公示系统。同时,各区(市、县)编委办加大工作协调力度,积极与当地法制办对接权责清单的审定及公示工作,主动联系政务服务中心,协调数据接口建设的相关事宜,对“三定”档案信息资源进行整合,“三定”管理信息系统及权责清单公示系统的建立、运行做好充分准备,积极推进“筑云编制”基础子系统建设,致力在“三定”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中构建大数据分析模型,分析各单位职责交叉和“三定”信息数据,对职能职责进行更加科学合理、准确规范的设置,努力开创全市机构编制档案资源共享之路,有序推进“筑云编制”五大系统建设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加强与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的沟通对接,按照系统实施步骤,做好对相关数据的收集、系统的操作培训、接口的开发建设等工作,待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调试系统后,加快推进系统的实施,确保如期实现系统的正常运行。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