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筑云编制 > 正文
修文县编委办多举措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试点“筑云编制”工作
时间:2016-04-27 08:14:34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阳市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试点“筑云编制”动员大会精神,修文县编委办按照“实施两个纳入、加强一个建设、规范一个管理、建设两个窗口、打造一个平台”的目标,精心组织,全面部署,有序推进信息化建设“筑云编制”试点工作。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县成立了编委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纪检、组织、编办、人社、财政、法制办、工信等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好信息化建设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已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为推进信息化建设做好组织保障。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根据市统一部署,结合我县情况,由县委办、政府办印发了《修文县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试点“筑云编制”工作方案》,在方案中明确了工作目标、部门职责、完成时限等内容,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召开“修文县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试点‘筑云编制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对机构编制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按方案要求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四是实施两个纳入。县编委领导高度重视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工作,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财政给予大力支持,全力保障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工作经费。从2016年起,将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纳入财政预算。并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纳入单位“三定”规定或工作职责。

五是定期分析研究。根据推进信息化建设的进程,及时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总结近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今后工作。及时与法制办、政府服务中心等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就如何顺利接入管理系统进行商讨。

六是列入年终考核。将机构编制和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列入县年终目标考核,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县编办将定期对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查,对不认真履职,完不成工作任务的单位严格问责。

七是实施档案数字化。及时联系公司进行档案数字化招投标,将机构编制管理历年来的文件进行收集整理,按类别扫描归档,建立机构编信息资源库,不断推进档案科学化、规范化建设,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做好数据资源准备。

    八是营造工作氛围。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撰写工作简报等方式,借助《掌上修文》、《当代修文》、《修文电视台》等县内媒体平台对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试点的重大意义进行大力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