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筑云编制 > 正文
突出“四个到位”狠抓工作落实
时间:2016-05-10 16:14:09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期,我市在全面完成档案数字化工作的基础上,力求“四个到位”扎实抓好“筑云编制”试点工作,为“三定”管理系统的数据录入做好准备。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清镇市等编委办组织召开了“筑云编制”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撰写工作简报等方式,对“筑云编制”试点工作进行宣传。修文县编委办、息烽县编委办借助县内媒体平台对试点工作进行大力宣传报道,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试点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是措施保障到位。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工作,规范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内容,有效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市编委办拟写了《贵阳市机构编制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并征求了省编委办、市法制局、市保密局、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意见,现正在按程序报市编委领导同意后,下发全市各部门。同时,各区(市、县)将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列入年终目标考核,区(市、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编委办定期对各乡镇、各部门完成试点工作任务情况开展督查,对不认真履职,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严格问责。同时,积极向编委领导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协调当地财政部门给予大力支持,解决“筑云编制”信息化建设专项工作经费问题,确保“筑云编制”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基础工作到位。市编委办开通了机构编制系统外网“筑云编制”工作台窗口,让各区(市、县)业务人员熟悉后台操作流程;各区(市、县)编委办认真收集、整理“三定”栏目中,涉及各部门历次机构改革的文件和基本信息,建立了机构沿革电子台账,推进档案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同时,按照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要求的格式,报送了权责清单及部门排序表,为“筑云编制”五大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任务落实到位。各区(市、县)严格按照《贵阳市“筑云编制”推进工作任务分解及时间表》规定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已于2月底前完成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公示内容填报,并于4月底前认真核查了各部门历次改革“三定”规定和相关机构编制文件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全面完成了本级机构编制档案数字化工作和“两个纳入”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