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筑云编制 > 正文
贵阳市全力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时间:2020-11-12 15:08:44    来源: 本站原创  

按照《关于做好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解析使用“.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工作的通知》(黔编办字〔2020〕38号)要求,我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作开展。

一、高度重视,抓好工作部署

我办领导高度重视网上名称常态化管理工作,将域名注册缴费续费工作纳入机构编制工作年度计划,与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电子政务中心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每年针对网上名称管理的专项工作,专门下发网上名称管理有关工作通知,按时完成上级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切实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落细落实。

二、精心组织,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全面梳理机构改革后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调整变化,对新设立的机构、机构名称变更以及机构整合撤并等单位,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实名制管理系统、四部门协同系统,新建台账,摸清底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改革后涉改单位不漏一个、不错一个,切实保障改革后单位名称与网上单位名称一致规范。二是做好保障,加强指导。结合实际制作中文域名注册、域名变更、自建网站单位整改、中文域名解析使用、ICP备案等操作手册,明确专人,开通电话、微信、QQ群等多种途径指导,并帮助涉改单位办理中文域名注册、变更、注销、ICP备案等工作,保障网上名称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严格督促,抓好监管。严格按照上级有关精神,认真做好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全面完成网站挂标工作,建立网站标识管理台账,认真开展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年度报告,督促相关部门每年就网站开办主体职能等事项对网站标识进行变更,建立定期梳理告知、日常随机抽查机制,通过加强日常维护管理,确保网站标识的时效性,积极推动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常态化。四是认真巡察,杜绝假冒。强化网络阵地意识,配合完成网站安全整治活动,积极加大辖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巡察工作,及时发现查询是否存在假冒网站,并与中央编办、省委编办、公安、通信管理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沟通,加强数据互通、信息共享,切实杜绝假冒网站,维护机关事业单位互联网上的权威。

三、认真宣传,统一思想认识

   中文域名是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管控手段,也是维护网络安全的一个重要抓手,我办充分利用网络安全周活动和各单位办理机构编制年审、上下编审核手续的契机,主动进行宣传,向注册单位讲解专属中文域名、网站标识的日常管理和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注册单位对中文域名的重要性认识,依托ICP备案工作,强化中文域名的解析使用,有效保障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身份信息安全、准确和可信,进一步树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网上的权威性,统一了各级各部门对抓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

 

 

 


编辑:本站编辑